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审计局:多方问计真抓实干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0-31 18:19:4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刘曼曼)近来,石家庄市审计局采取多种举措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融汇在审计工作实践中,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审计保障。

  立足红色资源 加强党性教育

  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西柏坡,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使广大审计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为石家庄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把讲授专题党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号召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结合审计实际 深入学习研讨

  根据《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围绕既定专题,结合当好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经济运行的“安全员”、权力运行的“紧箍咒”、深化改革的“推动者”等内容相互交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审计实践问题的能力。

  坚持问计抓手 强化调查研究

  立足审计机关职能定位,以问计活动为抓手,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查、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审计工作在促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党的建设和审计机关队伍建设、提升机关效能以及在推动“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攻坚提质、优化影响环境、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市审计局形成了涉及机关党建、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和完善机制4大类31个问题和38个对策措施,拓宽了审计发展思路,凝聚了干事创业力量,进一步推动了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真正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关键词:主题教育,审计局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