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 2019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0-29 17:02:00
分享:

  2019“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解哲琳)10月29日上午,“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河北省宣贯《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暨‘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河北电视台一号演播厅正式举办,在全省拉开药品监管法律宣传和知识普及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新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市药品监管执法人员,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医院及社会公众代表约220人。

  活动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启动仪式上,大家以电视短片的形式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药品安全监管与发展的成果,介绍了“安全用药月”活动背景和目的意义;省药监局副局长王金龙、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河北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贾庆忠受邀讲解了《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代表则围绕贯彻实施“两法”保障药品安全发出了倡议。围绕老百姓的用药误区及对药品安全的期盼改编的小品和诗朗诵《我是药品监管人》等精彩节目,让市民在欣赏之余也学到了药品安全知识,了解了监管人的工作。

  接下来的一个月,石家庄市将围绕“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的主题,开展《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系列宣贯活动、“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活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开放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同时,各县(市)区局也将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关键词:安全用药,石家庄,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