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多彩化 特色化 艺术化 特色植物扮靓石家庄秋日景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1-04 18:23:09
分享:

新增绿植。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记者28日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该市“双问计”活动和效能革命活动的有关要求,该局坚持“多彩化、特色化、艺术化”的发展思路,今年秋季在城区主要街道重要节点增植了对节白蜡、造型油松、中国结海棠等特色植物,努力提升主城区园林景观,改善石家庄市生态环境。

  石家庄市园林局今年秋天累计在槐安路东风路交口种植对节白蜡6株、西二环新华路交口种植对节白蜡3株、裕华东路谈固西街交口种植对节白蜡7株、民心广场种植对节白蜡12株、裕华东路京广铁路东南侧绿地种植对节白蜡26株、造型油松2株。新植乔木共2种56株,对节白蜡54株、造型油松2株。造型植物树形优美、盘根错节、苍老挺秀,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市民们既可欣赏单株植物姿态美,又可以欣赏园林植物群体美打造的图画美。

  同时,在中山路建设大街交口种植中国结白蜡30株、在中山路平安大街交口种植中国结海棠21株。中国结白蜡、中国结海棠均由16株白蜡或海棠经过编织靠接而成,同单株植物相比,中国结造型植物具有树干分枝密实、树冠匀称圆满、树形古朴美观等特点,且具有毛细根强壮、移栽成活率高等良好的栽植特性。

  据了解,中国结造型植物因其树冠宽大、遮荫效果好适宜作行道树,因它是多株小树巧妙组合在一起的,可以独树成景,还可以作孤植树,又因其树体高大、遮荫而不挡光可作庭荫树,是应用广泛的城市绿化树种。

关键词:绿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