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案财产调查处置工作培训会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张润东
2019-11-06 09:42:08
分享:

  11月5日,《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案财产调查处置工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专题培训会举行,培训会邀请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专家进行讲解授课。

  针对基层办案人员在涉黑涉恶案件财产调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扫黑办组织市公检法等部门制定印发了该《机制》,从适用范围、侦查、提前介入、逮捕、审查起诉、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明确了涉案财产调查处置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尽快将《机制》运用到工作中,开创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新局面。

  培训当中,专家们站在实战的角度,结合经典案例对《机制》进行逐条讲解。授课完毕后,参会人员分为4组,展开了热烈讨论。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今后工作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未来将严格按照《机制》要求,准确把握涉黑涉恶案件各个环节,做到严厉打击黑恶犯罪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绝不给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的机会。

  市、县两级的扫黑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主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石家庄,扫黑除恶,涉案财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