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年石家庄市裕华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曹俊霞
2019-11-06 18:29:45
分享:

  裕华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曹俊霞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曹俊霞)为切实做好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减少冬季火灾发生,11月4日,石家庄市裕华消防大队在万达广场1号门广场举行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社区消防安全示范社区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共分“119启动仪式”、“裕华区十大消防安全社区及十佳消防宣传大使颁奖仪式”、“文艺汇演及消防宣传活动”三个版块进行。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纯阳、裕华区相关领导、辖区街道办、社区、消防志愿者、社会单位、行业部门代表及现场群众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裕华区十大消防安全示范区颁奖现场。曹俊霞供图

  启动仪式后,颁奖嘉宾分别为“裕华区十大消防安全示范社区”、“优秀社区”以及“裕华区十佳消防宣传大使”和“裕华区消防安全形象大使”分别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证书。

  在文艺汇演及消防宣传活动环节,裕华消防大队自编自导的手鼓“追梦人”、乐队表演、原创歌手林飞的反串节目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有趣的消防问题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观众踊跃参加。

  消防“时装秀”表演。曹俊霞供图

  最后,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页。宣传彩页的内容涵盖了突遇火灾应该如何自救、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群众从中受益。

  据介绍,裕华消防大队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到辖区社区、学校、大型商圈以及仓储物流类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宣传月,119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