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书画现场拍 农民做主播 晋州营里镇网上直播卖书画年入百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11-17 10:51:36
分享:

  ​“朋友们,现在开始起价,480元,谁想要就回复数字1!”今年以来,每逢周末,晋州市营里镇村民的书画售卖直播间里就分外热闹,通过这样大大小小的十多个直播间,该镇的书画产业每年能创收近百万元。

  “想要写好一幅书法是很有讲究的,选择什么样的纸和墨水、材料都是很有学问。这幅《夜龙送宝图》就是我自己独创的一种画法,这种夜光粉的材料和光纹画法是谁也模仿不来的。”营里镇的农民书画家刘吉锁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周末把这幅画放到直播间,肯定能卖上个好价钱。”

  营里镇位于晋州市东南部,文化艺术氛围浓厚,自古就有“武举”“文魁”的美誉。近年来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乡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河北省“农村文化之星”、“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全镇3万多人中擅长诗书画的有6000余人,从事书画装裱的有15家,受益人群达18000余人。

  据介绍,营里镇以前书画行业并不景气,画商只是偶尔来镇上收一收画,一个月也卖不出去几幅作品。如今,书画爱好者们时不时就会把自己的作品带到直播间里通过手机直播去拍卖,一个月能赚到七八千块钱,既方便又省心。每个月6号,营里镇都会在镇文化活动中心定期举办书画交流会,每年正月还会举办大型诗书画展,周围县、镇的书画爱好者都会前来交流,甚至北京、河南、保定的一些书画爱好者也会慕名来参加。

  “营里镇每年投入农村文化建设的资金高达100万元,单向书画活动提供资金就有10万元以上,并为书画产业提供贴息贷款。”营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镇上也在合理地引导和鼓励农民自己做主播,利用直播间拍卖自己的作品,争取让农民的书画作品尽快走出晋州、走向河北、走向全国,让书画产业成为全镇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刘澎洲 王娇)

关键词:主播,书画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