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1-20 09:20:28
分享:

  11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裕华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在裕华区实地调研了市第四十中学、金马二社区、西京北村。在市第四十中学,邢国辉听取该校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汇报,与思政课教师交流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等情况,指出要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金马二社区,邢国辉考察了社区党群服务场所、“初心学堂”,详细了解社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智行红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强调要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有效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西京北村,邢国辉察看了村民党群服务站,听取西京北村主题教育开展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工作差距,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随后,在西京北村委会议室,邢国辉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裕华区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报,与裕华区机关干部代表,裕东街道、金马二社区、市第四十中学、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和村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向大家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是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根本遵循,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新境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石家庄作为“两个务必”诞生地、“进京赶考”出发地、“西柏坡精神”发源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从坚定制度自信的高度、领悟制度优势的角度、完善制度建设的要求、强化制度执行的自觉等方面,加深理解和把握,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裕华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业绩来检验成效,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评判成效,进一步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政治热情,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裕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邢国辉对裕华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紧盯全年目标持续用力。围绕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加强对项目建设、楼宇经济、园区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的调度分析,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紧盯城市建设持续用力。大力推动“红色物业”创建,着力做好便民市场建设管理、垃圾分类、车位规划等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三要紧盯改善民生持续用力。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的短板,特别是深入细致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四要紧盯社会治理持续用力。着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实现自治、法治、德治的有机融合,形成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五要紧盯党的建设持续用力。聚焦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十个专项整治”,逐项对照销号、整改提升,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不断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要高标准谋划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深入检视分析,认真整改落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石家庄市领导赵文锋,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关键词:邢国辉,主题教育,治理效能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