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遛犬不牵绳”将被依法处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2019-11-29 10:05:46
分享:

  11月2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执法人员在市区社区内,对部分业主遛犬不牵绳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巡查中发现,大部分养犬居民所饲养的犬只在允许饲养范围内,且能做到遛犬牵绳。但个别居民,仍存在遛犬不牵绳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按照《石家庄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对养犬人的违法养犬行为进行了查处。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石家庄市相关部门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曾进行了专项整治。整治重点是针对遛犬不牵绳、粪便不清理等行为。通过专项整治,文明养犬得到了进一步规范。近期,执法人员在梳理线索中发现,养犬人遛犬不牵绳,成为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为了遏制这一不文明行为的反弹,降低犬只伤人的出现几率,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开展了这次集中查处行动。

  11月28日6时30分,执法人员针对一些反映比较集中的社区展开了巡查。在9个小区的巡查中发现了4起遛犬不牵绳的行为。走访中,社区居民对集中查处行动均给予支持。大家表示,各地因为养犬人的疏忽,导致犬只伤人的情况时有发生。执法部门应该加大这方面的查处力度,让更多居民提高安全意识,才能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活动中,执法人员提醒养犬居民,在取得合法养犬手续的前提下,一定要养成遛犬牵绳的好习惯。特别是近距离遇到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等群体,一定要有意识进行避让,防止出现犬只伤人事件。如果身边发现类似不文明养犬行为,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向公安部门举报。

关键词:遛犬不牵绳,石家庄,处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