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更好服务市民 石家庄市长安医疗集团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1-29 18:30: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11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医疗集团成立大会在长安区政府举行。据悉,长安医疗集团由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牵头,长安区所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成。

石家庄市长安医疗集团成立大会。康义涵 摄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东生,长安区区委书记李志勇,区长穆德英,副区长陈玉联,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锋,长安医疗集团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举个简单的例子,长安区的居民张三有一天突发过敏,来到了距离最近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可以立刻从医疗集团的信息共享平台调取张三的健康档案、诊疗信息,比如在市三院的住院治疗史,在其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记录的过敏史。调取到这些信息后,医生就可以针对张三的这些信息快速开展有效的治疗,这是我们长安医疗集团在信息共享这方面要做的工作。”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锋表示:“作为牵头单位,除了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我们还会充分利用市三院的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对成员单位的医院管理、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功能进行全面管理,带动区域各医疗机构协同发展,逐步实现上下联动、双向转诊、防治融合、资源共享的分级诊疗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为石家庄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今年,国家卫建委明确在100个城市建设城市医疗集团,河北省委、省政府把医联体建设列入20项民心工程,石家庄市政府把推进建设城市医疗集团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长安医疗集团的正式成立,是石家庄市长安区为积极响应国家健康发展战略,深化医改迈出的重要步伐,有利于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放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管理和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到基层的效应,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医改政策带来的健康“红利”。

关键词:市三院,长安医疗集团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