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正定县开展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12-03 19:04:32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正定县举行了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大力弘扬“守规则 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形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携手共治交通环境、提高文明交通水平的社会氛围。

市民通过宣传材料了解交通安全法规

  此次活动设一个主会场和一个分会场。在主会场正定南城门北侧广场上,学生代表、司机代表就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消除道路交通隐患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现场为网络投票和重点车辆相关单位推荐的7名“文明好司机”颁发了证书,还对正定县交警大队历年活动回顾、交管便民措施内容进行了展示。

  活动通过发放主题宣传材料、交通人偶合照、打卡拍照、交通知识竞答等互动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安全隐患,争做正定好市民,共同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活动现场,交警和司机代表分别组成摩托车方队和出租车方队进行巡游,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分会场设在新城铺村。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与村民面对面互动交流、带领交通安全劝导员表演交通指挥手势等方式,宣传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使村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关键词:全国交通安全日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