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行唐县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暨巡察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行唐发布  作者:
2019-12-04 09:11:08
分享:

  12月1日,行唐县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暨巡察工作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对专项整治和巡察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会商解决、对思路举措进行强调部署,确保两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杨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秀娟、高文成、张海双、梁志彦、赵为民、宋佳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县委第三轮延伸巡察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抓好整改整治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要着眼于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效、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内推进问题整治工作,组织“回头看”,确保专项整治效果经得住询问、经得住评估、经得住公开公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确保专项整治真正高质量完成、不断巩固提升。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制定和制度执行统筹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筹起来,推出一批高质量制度成果,强化制度的监督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取得人民群众满意认可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政治巡察,坚持巡察政治监督性和政治导向性,以“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及时发现纠正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问题,教育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持续提高巡察质量,围绕提高工作实效,健全体制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加强队伍建设,按时序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适时组织“后头看”,督导指导被巡察单位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着力加强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发生。要配合做好市委统筹巡察工作,抓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力以赴做好沟通对接、服务保障、问题交流和资料准备、查漏补缺等各项工作,并提前安排做好反馈问题整改。

关键词:主题教育,行唐县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