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灵寿县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7次常委会

来源: 灵寿发布  作者:
2019-12-04 09:11:08
分享:

  12月3日,县委书记宋存汉在县委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7次常委会。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灵寿县2019年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灵寿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方案》。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城乡冬季清洁取暖、森林防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县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结合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方案,高质量筹备开好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及时把有关精神传达下去,切实提高全县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为实现主题教育圆满收官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强烈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建立健全有效灵活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抓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时间节点。要制定完善标准,落实好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对全县所有行业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城乡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指出,电代煤、气代煤、清洁型煤取暖和城区集中供热关系到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扎实做好电代煤、气代煤和清洁型煤推广工作,要千方百计保障清洁型煤供应和质量;同时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双代”完成后能够安全运行。

  会议听取了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加强预警监测,合理布防力量,扎实做好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人员培训,配齐防火物资,确保火情调度及时、火灾处置得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冬明春不发生森林火灾。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克服松劲歇脚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最大任务、最大责任来认真对待,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精准脱贫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认真开展好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认真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成效。健全完善防返贫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听取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担当精神,要针对国务院在其它地区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努力建设环境整洁的美丽乡村。

  会议听取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实行全程监管,强化种养环节源头治理,严格食品生产流通监管,对发现食品违法行为依法顶格处罚,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

  市第六督查组组长马福恒列席会议。

关键词:灵寿,常委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