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护航民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2-04 11:04: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12月3日,由新华区法治宣传领导小组、中共新华区委宣传部、新华区司法局、新华路街道办、新华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的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暨护航民企大型宣传活动在颐高广场启动。此次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燕赵公证处、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等20余个部门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 张霖  摄

  参加单位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展板、宣传册页等,不仅为现场群众讲解了详细的宪法知识,还结合各单位实际,紧紧围绕“为民服务、为企服务”的主题开展了宣传,让群众在学习宪法的同时,又了解了与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

  活动现场,新华路宁安小区居委会组织的文艺演出队演出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歌舞节目,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又积极参与了节目期间穿插的有奖法律知识问答,在学到法律知识的同时又收获了一份小奖品。

  此次大型宣传活动共设立咨询台26个,展牌23块,工作人员150余人,共发放宣传品7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宣传活动组织严密,活动开展有序,群众参与热烈,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新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主任曹夫坤表示,该区将以此次宣传为新起点,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在广大群众中培育宪法信仰、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华打好法治基础。

关键词:宪法宣传,企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