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欢乐冰雪 美丽元氏 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2-08 10:32:5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陈乐娟)12月7日,石家庄市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常山广场举行。200余名运动员、冰雪爱好者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冰雪运动会以“欢乐冰雪 美丽元氏”为主题,由元氏县人民政府主办,元氏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元氏县教育局承办。运动会共设置轮滑、陆地冰壶、滑雪三个竞赛项目,以及“小手拉大手”家庭趣味冰雪运动对抗赛、冰雪推广体验季、冰雪运动进校园等冰雪运动展示推广活动,将带动10万余人直接或间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开幕式上发布了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会旗,并由元氏县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大使吕丽宁宣读了《欢乐冰雪 美丽元氏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青少年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积极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主动参与冰雪运动,积极传承冬奥精神,在冰雪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品质。倡议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冰雪运动,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营造冬奥氛围、寄托冬奥梦想。号召在全县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激情开赛。比赛共设置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六个组别,设速度轮滑2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1000米计时赛三个项目。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县中小学的1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近年来,元氏县举办过京津冀户外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季活动等一批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赛事活动,有效带动了群众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元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