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旅客突发胃穿孔 车站工作人员积极救助

来源:  作者:
2019-12-13 10:44:53
分享:

  12月3日上午,在由重庆开往北京的T10次列车上,旅客苏先生突发胃穿孔,必须立即接受治疗。此时,火车距离发车仅剩两分钟,车站工作人员接到求助后迅速行动,在站台与列车之间完成了一场感动众人的快速救援。

  12月3日8时25分许,由重庆开往北京的T10次列车缓缓停靠在了石家庄火车站。按照行程安排,6分钟后,该列车将驶离石家庄站继续朝北京前行。然而,就在离列车还剩下两分多钟就要发车时,意外发生了。旅客苏先生胃部疼痛难忍,妻子高女士赶紧找到列车长,希望能寻找医生帮忙。列车长当即派乘务员到站台上联系值班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此时,距离列车发车还有两分钟,而苏先生夫妻俩还都在卧铺车厢里,随身还带着不少行李……石家庄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焦楠和两位同事一路向苏先生所在的车厢飞奔。在众人的合力帮助下,苏先生被抬下火车。他们双脚刚落到站台上,T10次列车的车门就准时关闭,列车随即驶离站台。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苏先生因为胃部疼痛,开始在站台上打起滚来。豆大的汗珠,顺着苏先生的脸颊不断往下流,同时,出现了呕吐现象,情况十分严重。焦楠和同事赶紧扶住苏先生,有人用自己的身体紧紧地挡住苏先生,还有人连拉带拽保持苏先生的稳定状况,防止他越过站台上的黄色安全线,以免跌落到铁轨上。

  8时50分许,急救人员在车站爱心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赶到。急救医生在对苏先生的身体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查后,将其固定到担架上,并送上在候车室附近等待的急救车。

  “车站工作人员一连串的爱心举动,让我们夫妻俩感受到了石家庄人的温暖。”苏先生的妻子高女士说,他们居住在北京,没想到这次出行会发生意外情况。当日下午,在众人的帮助下,突发胃穿孔的苏先生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

关键词:旅客,胃穿孔,车站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