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以拼搏进取精神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2-15 11:35:26
分享:

  12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计划安排意见及2020年预算安排建议的汇报,研究了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等有关事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通知(审议稿)》,以及市“两会”有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全市食品安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意识形态等工作。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针对当前、引领未来,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作了讲话,围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全省明年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站位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基本趋势的精准判断,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石家庄落地见效。要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园区经济、生态经济,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六稳”方针,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全面提升质量和效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不断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旧城改造“十大工程”,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要高水平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学习能力,坚持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找方法,认真分析经济形势,提出发展战略,推动工作落实;强化统筹能力,学会“弹钢琴”,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增强落实能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年度经济社会计划目标整体完成情况较好,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取得了新的成效。当前,距离年底还有半个月时间,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和调度,达到预期目标的,力争完成的更好一些;存在差距的实行精准分析、强化举措,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石家庄市明年计划安排,在主要经济指标设定上,既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又要争先创优、鼓舞人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石家庄贡献。要高质量做好2020年预算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强化统筹整合,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支出,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12月18日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特别是王东峰书记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总结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部署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会议要求,要精心做好市委全会等会议的筹备工作,进一步把会议文件修改好、完善好,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各项保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着勤俭办会、务实办会的原则,加强会风会纪的检查,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市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认真抓好市“两会”筹备工作,确保开出好氛围、开出新气象。市人大、市政协要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加强对各位代表、委员的指导引导,聚焦中央和省委要求、“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凝聚起强大能量。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持续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升学生能力素质,提高教育质量。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工作方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全力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中央经济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