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无极县公证处担当作为 积极推进为民服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2-17 23:58: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张伟)近年来,无极县公证处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公证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公证为民服务水平,公证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和提升。

  聚焦民生问题 践行社会责任

  今年9月,无极县公证处接到无极县发展和改革局的申请,称其正与一名原企业职工王某就工伤赔偿进行协商,要求该公证处参与协商,并对最终结果办理公证。

  经了解发现,王某所受工伤发生在1992年,双臂截肢,经鉴定属一级伤残,王某所在企业在其工作期间并未为其缴纳工伤保险。在事故处理期间,该企业于2006年12月破产,改制组向王某赔付了五十万元。虽然进行了赔付,但王某的问题未得到完全解决。王某截肢后一直生活艰难,王某的妻子也因负担太重不告而别,留下两个子女给王某,在这种情况下王某开始向多个部门反应情况。

  鉴于以上情况,无极县公证处与无极县发改局多次沟通,制定协商方案,与王某谈心了解具体情况,并查阅工伤赔付标准,向王某讲解相关政策。同时,向王某的家人了解实际情况,并及时解决其家庭困难,争取其家人的谅解。各方通过协商,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赔付措施,并于9月底与伤者王某及其家人达成了一致意见。10月16日,无极县发改局最终和王某签署了赔偿协议,并由无极县公证处出具了公证书。鉴于赔付数额较大,将向王某先行赔付50%的赔偿款,剩余部分按照赔偿协议逐年发放,以保障其正常生活。

  创新服务模式 提高服务水平

  9月15日夜间,一名群众通过微信联系无极县公证处公证员称:其伯父单身,在外地打工时死亡,当地政府要求这名群众出具亲属关系公证以处理死者后事,因时间紧迫,希望能尽快出具证明。公证员当即在微信中回复应准备的资料,约好第二天的办理时间,并告知只要资料齐全,可立即出证。由于在微信上沟通的比较充分,第二天申请公证的当事人很快办结了公证手续,第一时间前往外地处理亲人的后事。

  据了解,无极县公证处近年开展了公证顾问签约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 在公证员和群众之间建立专属、精准的服务通道,群众使用微信即可随时联系到公证员咨询和办理各类公证。截止到目前,同该公证处进行网上签约的人数已达6000余人,共办理各类公证700余件,其中涉及为群众减免公证费事项170余件,共减免费用两万余元,在办理公证数量增长,质量保证的同时,拓展了服务领域,提高了服务水平。

关键词:公证,无极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