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政治性警示教育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2-22 11:03:53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12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政治性警示教育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石家庄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决胜信心,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如期完成“三年为期”和创建“无黑”省会平安石家庄工作目标。

  黄三平在讲话中指出,近一段时间,中央、省委、市委连续就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密集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优化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生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警示教育纪录片》播放和会上通报的问题,是血泪教材。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为鉴,时时反思、事事警醒,真正把铁纪治警、铁规管人、铁面查纠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各级机关领导干部要加强个人修养,提高政治素养;要紧盯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党委政府信任度、业务指标考核这“三本账”,全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要凝心聚力、鼓劲加压,狠抓线索核查、逃犯抓捕等重点环节,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在全省的领先地位;要牢固树立“打击这一手什么时候都不能软”的理念,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给群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电信诈骗犯罪;要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农村地区的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石家庄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局,扫黑除恶,警示教育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