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近期流感病例主要集中在学生群体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19-12-24 10:32:14
分享:

  针对当前流感病例高发的态势,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分析该市目前流感疫情态势,提醒公众尤其是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科学防控,降低流感危害。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副所长刘立表示,根据石家庄市传染病监测数据分析,2019年至2020年度流感高峰提前了一个月。从年龄分布来看,病例主要集中在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校学生。针对学校发生流感病例数较多的情况,各学校应切实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和登记制度。对因病不能到校的学生要查明病因,一旦核实为传染病病例,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管理。已确诊流感病例不能带病上课,应居家或在医院治疗,至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方可持医院证明复课。学校应保持教室和寝室环境清洁和良好通风状态。经常打扫教室和寝室,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每天至少三次,每次不少于10分钟。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间,学校应尽量减少或避免大型集会等集体活动,以减少传播风险。

  对于流感预防,专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充分的睡眠,合理安排饮食,注意锻炼身体;提倡勤洗手,尤其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要洗手;在流感高发季节,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的接触机会;如果必须去,建议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或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应尽早就医,及时进行诊断治疗。(记者 王丽强)

  ​

关键词:石家庄,流感,学生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