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核心数据分析研判会正在进行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李娟
2019-12-24 10:28:17
分享:

  “今年10月,各项业务数据均有上升,其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量刑建议及采纳率、公益诉讼立案数据上升明显……”桥西区检察院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研判会正在进行。这是该院为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在检察工作中的导向作用,成立以检察长任组长的数据核查督导小组以来召开的第四次会议。

  会上,综合业务部主任首先通报当月各项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包括与去年同期情况纵比,以及与其他先进院数据横比,通过对数据进行全面评估,给予针对性建议;分管领导及各部主任根据自身业务数据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发现工作短板和差距,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最后,检察长对全院业务数据情况进行整体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自小组成立以来,该院多项重点业务工作在全市的排名均有所上涨,名列全市前茅。

  定期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已经成为该院党组调度各项业务工作的重要平台,检察长张伟新对此非常重视,指出要将抓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作为推进各项业务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并形成常态。一方面,综合业务部通过定期对业务数据分析,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地反映和展现一个时期内各项业务工作的成效、问题和不足,为指导各业务条线加强和改进工作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另一方面,各业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求突破、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关键词:核心数据,桥西区,检察院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