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12所学校入驻 石家庄市职教园区全面建成投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2-24 10:19:4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12月13日,记者从石家庄职教园区建设情况及职业教育政策宣传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市职教园区建设自2016年6月全面启动,园区占地面积2376亩,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投资56.8亿元,2019年9月份全面建成投用。

发布会现场。 张霖 摄

  为从根本上解决“布局散、规模小、条件差”等结构性问题,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加快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与职教园区建设实施方案》,打破部门、行业界限,统筹整合了主城区公办中职教育资源,培育形成与石家庄市主导产业深度融合的特色优势专业集群。同时,加快推进职教园区建设,打造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承载平台,通过集聚效应和规模优势,全面提升了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职业教育园区建成投用后,将形成服务主导产业、专业特色明显,师资结构合理、硬件设施精良,办学机制灵活、产教深度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集聚区,实现了全市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建设成为石家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核心基地和教育高地,大众“创新创业”承载平台,全省职教园区示范工程和立足省会、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国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据了解,石家庄市职教园区现有装备制造学校、文化传媒学校、电子信息学校、交通运输学校、财经商贸学校、现代农业学校、艺术学校、城市建设学校、学前教育学校、旅游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石家庄高级技工学校等12所学校,以及图书信息中心、艺术中心、会议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公共实训基地和技能鉴定中心、双创科技园等共享设施,在校生2.3万余人,教职工2500人,开设专业42个,其中省级骨干特色专业23个。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表示,下一步,石家庄市教育局将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主动顺应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趋势,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努力打造全省一流乃至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品牌,切实把我市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服务省会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职教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