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石家庄市商标工作四项指标领跑全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9-12-24 10:19:42
分享:

  年终将至,华北制药集团爱诺有限公司预计年度业绩可再创新高,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实现16%。“‘爱诺’被认定‘中国驰名商标’后,我们的农药产品在海内外市场的认可度和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特别是在老挝和缅甸的销售同比增长40%。”该企业市场部经理王焰升说。

  今年石家庄市共有3个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除“爱诺”外,还有安瑞科的“Enric安瑞科”商标,萌帮水溶肥料的“萌邦”商标。截至目前,全市中国驰名商标已累计57件,占全省347件驰名商标的16.5%,稳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商标数量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石家庄市新增注册商标3.7万件,增长速度超过20%,有效注册商标突破16万,占全省四分之一,稳居全省首位;与此同时,“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等3项指标也继续领跑全省,市场发展的活力和后劲持续释放。

  为全力做好商标品牌培育各项工作,该局开展了商标受理便利化专项行动,要求商标申请受理事项咨询“一口清”,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申请当天办结;实行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事项公示制度;在服务窗口提供电脑及专业软件,方便群众免费自动查询商标注册业务,最大程度实现办理商标注册业务“最多跑一次”。

  围绕“4+4”现代产业格局发展战略,该局按照“培育一批、推荐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抓好驰名商标的培育和申报工作,集中力量深入挖掘商标品牌资源,选择市场知名度较高、商标宣传力度较大的企业,确定培育发展目标,先后确定了18家驰名商标培育重点企业,全力打造好石家庄名片。

  针对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装备制造产业、服装基地等六大产业基地,该局采取订单式服务,对有驰名商标创建意愿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及时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收集驰名商标申报所需资料和信息,实现对申报驰名商标企业的全过程、全方位帮扶指导,实现驰名商标数量稳步增长。

  在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和运用上,围绕地域特色产业发展,发挥好商标扶贫作用,助推农民精准脱贫。石家庄市今年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件,分别是藁城宫面、灵寿腌肉、井陉花椒、矿区台阳红嘴香椿、正定红薯、栾城仙客来、晋州黄冠梨、赞皇蜂蜜,另外还有井陉黑豆、正定黄桃、赞皇酸枣仁和鹿泉石榴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经获得初审公告,预计今年公告期满将达到28件,排名全省第一,新增地标标志证明商标达到石家庄市历年地标注册量总和的75%。

  该局助推“石家庄制造”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通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拓宽企业的国际市场。截至11月15日,石家庄市今年新取得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成功32件,累计达到116件,同比增长达到36.9%。

关键词:石家庄,商标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