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

党建引领公益 赞皇岭根底村获捐电教室、图书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2-24 10:22:2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魏国英)近日,由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捐资建立的电教室和图书馆在石家庄市赞皇县许亭乡岭根底村投入使用。该基金会理事长黄新和赞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允石为该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以及70岁以上部分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岭根底村地处太行山深处,生产条件恶劣,原来是国家级贫困村,自2016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赞皇县委组织部先后选派了四位优秀干部担任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帮助岭根底村脱贫攻坚。经过三年的努力,通过大力发展苹果种植产业,该村于去年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由76%降至0%,全村整体经济水平取得了大幅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河北省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针对该村的地理环境,帮扶6万元专项资金为该村建立了电教室、图书馆,并购置了电教设施设备和农业科技书籍,设立党建活动室。该基金会还对该村种植、养殖户以购代捐的形式先后帮扶8万余元。

关键词:党建,赞皇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