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

800幅纪实图片 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2-24 10:22:2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12月14日,“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展览共展出了800幅河北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片、30余部视频短片,此外还有驻村扶贫日记、手札等内容的展示。

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14日在河北博物院开幕。康义涵 摄

  本次展览由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博物院承办。展览内容共分为“全国脱贫看阜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等七个部分,通过纪实图片、多媒体影像、艺术装置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呈现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

展览共展出了800幅河北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片。康义涵 摄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续铁标介绍,本次征集的摄影作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以新闻纪实作品为主,对于作品内容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均有详细介绍;二是大量航拍作品,充分展现了新农村的秀美;三是有些作品来自一线扶贫工作队员,他们的镜头更真实更详实地反映了我省的扶贫攻坚工作,对于观者更能感受扶贫工作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脱贫攻坚,河北,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