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4+4产业

2019年秋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举办 近4万高校学子进场觅“伯乐”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19-12-24 10:26:34
分享:

  ​11月15日,第四届京津石区域(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就业交流会暨2019年秋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据统计,洽谈会入场人数达3.7万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5万余人,其中博士209人、硕士1589人、本科1.3万余人、大专及以下3600余人。

  本次洽谈会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市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与河北科技大学协办,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助力“双创双服”和“4+4”产业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洽谈会重点面向驻石高校应届毕业生,目的是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前提下,更多地留住本土人才。

  “有时间欢迎参加我们的推介会。英语专业的一定要来,我们非常缺人。”招聘会现场,部分用人单位招聘热情高涨,看到符合职位要求的高校毕业生会主动抛出“橄榄枝”留下毕业生的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洽谈。一家单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张睿说,通过招聘会他们发现一部分毕业生对于今后的职业没有清晰的规划,所以他们会在招聘会上主动出击。

  与往年相比,此次招聘会总体呈现出单位质量层次高、地域分布广泛、提供岗位多样化的特点,共有900余个单位参会,提供岗位2.3万余个,行业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药、装备制造、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等石家庄市“4+4”产业。

  据此,此次参会企业给出的薪资普遍在3000元以上,部分销售、培训师给出的年薪能够达到10万元以上。一家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销售岗位的薪资能够达到6000元到8000元,以后年薪能在10万元以上,但是需要经常出差。而一家培训机构的招聘人员表示:“单位没有底薪,挣的完全是课酬。只要有能力,努力工作就能拿高薪。”

  此次洽谈会入场求职大学生以石家庄市各高校学生为主,大部分求职者不再仅仅关注薪资福利,而是对个人专业和公司的发展前景比较看重。河北政法学院学生刘影对一家猎头公司很有兴趣。“现在人力资源专业挺紧缺的,这个职位与自己专业比较相符。因为刚毕业,我希望薪资待遇两三千就可以。”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尹月也认为,工作岗位首先是要跟自己的专业相关,还要看公司的发展前景,其次看险资待遇方面,工资预期为6000元到8000元。

  从本次洽谈会可以看出,京津石人才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北京、天津参会企业达到175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在数量和岗位上创历史新高。同时,石家庄市为京津两地组团参会的企业免费提供食宿和接送站服务,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京津石人才交流与合作的高度重视,也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洽谈会设置了京津企业专区、高新技术企业专区、外省市企业专区、县(市、区)企业专区、综合类企业专区和河北科大校友企业专区等6个专区,让毕业生选择岗位更直观、更便利。现场还开展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宣传服务,为求职者答疑释惑。

关键词:高校毕业生,就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