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4+4产业

石家庄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9-12-24 10:32:00
分享:

  石家庄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在各县(市、区)引起强烈反响

  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18日,石家庄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着力发展“四种类型经济”。全会的召开在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把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发展经济第一要务,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开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长安区位于石家庄市核心区域,轨道交通、新城大道、太行大街等重点基础设施工程穿区而过,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参与区域合作潜力巨大。长安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按照市委全会精神,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园区经济、生态经济,以“四种类型经济”为抓手,重点抓好“五大片区”建设,积极打造“八大商圈”,力促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在全区唱响“逢一必争、逢旗必夺、增比进位、勇争一流”的主旋律。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发展现代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精准发力,努力在现代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新乐市主要负责人表示,落实市委全会关于产业发展部署,下一步新乐市将坚持产业项目、转型项目、技改项目“三轮驱动”,瞄准“高新、集群、链条”,开展精准招商。严格落实 “六个ー”包联帮扶责任,千方百计提速项目建设;引领电热制品、灯具两个传统特色产业提档次、上水平;加大政策引导、入企帮扶力度,引导企业加大技改资金投入,大力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力争2020年在投资规模、项目数量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鹿泉区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新兴产业税收占比达到了八成以上。鹿泉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在提升“1+3”产业竞争力上持续用力。

  2020年是井陉矿区加快建设资源枯竭型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一年,矿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成立了由区级领导挂帅的2020年度重点项目“十大攻坚领导小组”,下一步将全力打好石钢投产达效、做大文旅产业等“十大攻坚战役”。

  元氏县成功申办2020年石家庄市第六届旅发大会,“我们一定要抓住举办旅发大会这个重大的历史机遇,举全县之力,承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旅发大会。”元氏县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带动全县各项事业实现大提升。

  围绕加快现代产业发展,赵县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全力发展生物制药、精细化工、装备制造3个重点产业,改造提升纺织、纸制品、食品加工3个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文化旅游、现代商贸物流两大新动能。

  赞皇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发展绿色产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走出一条绿色生态的强县富民之路。

  此外,栾城区、灵寿县等地也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关键词: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