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石家庄市胜利大街精品街道绿化工程基本完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12-24 10:27:28
分享:

  12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部门获悉,胜利大街精品街道(裕华路-塔南路)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栽植北方罕见的“四季春一号”巨紫荆339棵,将形成独具特色的城市道路景观。

  该绿化工程是石家庄市秋冬季实施的2019年精品街道一期中的一项重点工程。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双问计”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有关要求,市园林部门坚持“多彩化、特色化、艺术化”的发展思路,实施了精品街道绿化等多项工程,着力打造园林特色景观路,形成“一街一特色”,提升主城区园林景观水平。

  胜利大街精品街道(裕华路-塔南路)绿化工程自10月初进场施工以来,至目前已完成全部种植工作,主要涉及道路中央隔离带、机非隔离带及行道树,并结合新客站周边环境,形成城市新绿轴景观建设特色。

  其中,绿化路段引进栽植了北方罕见的春季开花大乔木——“四季春一号”巨紫荆。据市园林工作人员介绍,“四季春一号”是巨紫荆的首个园艺品种,其花色绚丽醒目,呈玫红色至紫红色,花色大气、高贵,观赏性强。

  此次,绿化路段共栽植“四季春一号”巨紫荆339棵。同时,栽植北方少有的冬季常绿乔木——大叶女贞,以及花期长达9个月的大规格月季树,经与法桐、紫叶小檗、龙柏等搭配,将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城市园林景观。

  目前,该绿化路段已完成种植大叶女贞(胸径13厘米)206棵、法桐(胸径15厘米)184棵、月季(地径6厘米)1760株、大叶黄杨3941平方米、紫叶小檗1229平方米、龙柏2515平方米。

关键词:绿化,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