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石家庄3.6亿元市级以上政府资金用于创新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彦水 刘佳鑫
2019-12-24 10:32:00
分享: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全市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把开展“双问计”活动与“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同向发力,目前共争取市级以上政府资金36764.5万元,占省比重31.3%,同比增长112.9%。

  对上问计争资金添动力。全系统积极对上问计、主动联系对接,进省厅、跑部委,争取优质项目和支持资金,争取省级科技项目256项,省级科技项目资金19924万元,位居全省第一,为省会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重点问计求精准抓推进。紧紧围绕“双创双服”推进、“4+4”现代产业格局构建等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实行清单追踪,做到精准发力、持续问计。新增市级技术创新中心31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39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832家,总数达到12622家,位居全省第一,向科技部报备高新技术企业478家,预计总数可达1800家。问计于民聚智慧助发展。开展了“万民千企议效能”“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打造现代省会城市”“民生实事群众定”等大型问计活动,向参与问计100余人次征集意见建议及问题线索,梳理汇总有价值的意见建议8条报告市“双问计”活动办,制定了意见建议落实交办情况统计台账,确保征集的意见建议有交办、有记录、有结果。

  完善机制强保障抓落实。严格实行按月督导、按月通报制度,将问计开展、重点任务落实等情况,每月进行通报。召开专题调度会议22次,通报督导检查情况11次,调动了问计工作积极性,推动了活动整体开展。充分利用办公楼大厅滚动显示屏幕、官方网站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双问计”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提升“双问计”活动的影响力、知晓率和干部群众参与度。

关键词:石家庄,政府资金,创新发展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