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邢国辉: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2-24 10:32:01
分享:

  按照石家庄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全程参加指导裕华区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以裕华区高质量发展实效为全市大局作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参加活动,就裕华区委常委检视剖析讲了意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裕华区委书记管云天传达了杨雄组长、王东峰书记在参加指导石家庄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各位常委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指出,裕华区委常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各位常委检视问题开门见山,勇于揭短亮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相互批评不遮不掩、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做到了有载体、有抓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随后,邢国辉从党的政治建设抓得不紧、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还存在不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到位,担当担责、狠抓落实的劲头不足,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树得不牢,敢抓敢管、敢于斗争的韧劲不足等五个方面严肃指出了裕华区委常委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区委常委班子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王东峰书记对石家庄的各项指示和“四问”要求,照一照自己的思想,有没有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想一想党的宗旨,是不是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捋一捋自己的工作,是不是每一项都落地落实了、每一件都干出实效了;查一查自己的作风,有没有做到敢于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要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跟踪问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坚持以政治眼光考量和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自觉强化担当实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围绕项目建设、楼宇经济、园区建设和服务业发展,加强研究、整合资源,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实施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园林绿化提升等工程,坚持“以克论净”,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区形象品位。要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树紧树牢宗旨意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狠抓民生难题破解,聚焦历史遗留问题,坚持新官要理旧账,健全完善领导包联解决的体制机制,确保解决到位。要推动民生实事落地,结合“双问计”活动,深入开展省20项民心工程、市10件惠民利民实事“回头看”,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班子建设,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党建,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邢国辉,自我革命,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