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平山县借力“双问计”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岳金宏
2019-12-24 10:27:31
分享:

  “本来准备用三四天时间专门跑这个事,没想到一天办完了,而且不用往别处跑。行政审批局为企业注册效率这么高,真方便!”近日,平山县领航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行政审批局“一窗办理”,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公章。

  今年以来,平山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借力“双问计”活动东风,坚持“巧问、勤问、实问+落实”,坚持开门搞问计,拓宽问计渠道,扎实开展“为企排忧践初心”“为民解难彰使命”等专题问计活动,探索更多渠道和载体,“问计”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该县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按照“领导带头、基层跟进、上下联动、全员上阵”的思路,县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示范带动,先后26次带队走访国家部委和省市厅局,率团外出对标先进,密集深入乡村、企业调查研究。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工不分家,对口盯紧省市领导,乡镇部门紧密联系对口单位,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步步紧跟,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持续营造了“向上争支持、向下解难题”的浓厚氛围,极大提升了各个单位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效能。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共对上问计239次,对下问计1200余次。争取市级以上政府资金22.2亿元,争取资金项目318个,引进省外社会资金46.64亿元,争取“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首届中国文化百强县”等政策和荣誉40余项,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关键词:平山,双问计,服务效能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