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暖冬行动 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开展献爱心关爱老年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田晶丽
2019-12-25 13:38:40
分享:

  活动现场。田晶丽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田晶丽)近日,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平山县杨家桥乡老坟沟村的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编织围巾献爱心,关爱老年人暖冬行动。

  老人现场探讨。田晶丽 摄

  活动现场,很多穿红马甲的社工、志愿者和村民,手里拿着棒针和毛线正在织围巾。从省城来的指导老师李阿姨手把手地教大家编织。李阿姨对织围巾、织毛衣颇有研究,此次来到平山,为了教大家学新的编织花样,活动前还特地去图书室借了几本编织教材,备足功课。

  活动现场。田晶丽 摄

  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爱心企业的志愿者,还吸引了不少乡村留守妇女参加。有年轻的妈妈,有年迈的婆婆,大家都很乐意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困难老年人的关心。通过一起编织、互动交流的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了解老年人的潜在需求,以最简单、质朴的方式向老年人传递温暖、传递爱心。

  据悉,现场没有织完的围巾,大家将带回家完成;没有参加现场活动的村民志愿者,还可以到社工站领取材料带回家织。无论哪种方式,都让村里的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爱心和暖意。

关键词:老年产业,协会,暖冬,老年人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