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争取资金1.54亿 用电业务“一次也不跑” 元氏县全面优化电网结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2-27 10:22:1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陈乐娟)争取到1.54亿元资金进行村电网补强、电网结构调整改造工程、“煤改电”,用电业务实现常用业务“一次也不跑”、非常用业务“最多跑一次”……这是近年来元氏县电力系统把“双问计”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方法带来的可喜变化。

  今年以来,元氏县政府、县电力公司多次组织人员走访企业、工业园区、农村特色种植、养殖等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和用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带着这些问题征求电力老领导、老专家和省市公司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精心编制项目报告书,做到每个项目有数据、有案例,提高项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增加上级电力部门对项目报告书的认可度,从而征得上级支持。

  全县电力系统各专业部门积极与省、市电力部门对接工作,多次邀请省市电力公司主管领导、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到元氏,就农村特色种(养)殖、工业园区、县城建设在建工地等进行现场调研,就如何推动全县电网发展提档升级,更好地服务当前元氏县区域内节能环保、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都市消费、生产性服务业6大产业群的深入推进,县城老旧小区和新建小区配套工程建设及2019年“煤改电”改造等工程进行问计,争取了省电力公司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元氏县电力系统共争取资金1.54亿元,主要包括33个村电网补强工程、110千伏路东站新建工程、县城35千伏电网结构调整改造工程、投资750万元的110千伏苏阳站扩建项目、投资7000多万元的“煤改电”项目。

  在积极向上问计寻求支持的同时,该县电力系统还主动下访基层寻求智慧。县电力系统深入群众、走进车间厂房、走访田间,共计召开各种类型恳谈会、座谈会16次,参加人员1200余人次;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2000余份,共搜集150余条群众意见和建议,梳理并解决有效问题40条。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内容主要包括:如何更好地推动农村安全用电、临时用电、电费缴纳和查询、电力设施保护、申请用电流程等工作。针对这些问题,元氏县多次召开调度会,明确解决问题部门、责任人和时限,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截至目前,全县用电业务实现常用业务“一次也不跑”,非常用业务“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向下问计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关键词:用电,电网,元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