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PM2.5浓度改善率位列第五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20-01-02 09:10:34
分享: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重点区域2019年10月-11月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的函》,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浓度及同比变化幅度进行了排序。其中,石家庄市PM2.5浓度改善率位列第五。

  2019年10月-11月,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前两个月,石家庄市及全省各地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举措,实施精准防控,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了大气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从改善幅度看,2019年10月-11月,“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9.4%, 我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同比下降幅度全部好于平均水平,降幅满足秋冬季改善目标进度要求。其中,石家庄市同比下降26.5%,位列第5名。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紧盯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目标,深入推进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清洁取暖和散煤清洁替代、重点行业深度治理、柴油货车污染和扬尘面源污染治理等攻坚行动,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关键词:石家庄,PM2.5,改善率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