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杨立中到行唐一中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02 10:28:56
分享: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 12月29日下午,行唐县委书记杨立中走进县一中艺术中心会堂,为在校师生共计1000余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授课前县委书记杨立中同在场师生共同歌唱了《歌唱祖国》,雄壮的歌声,宽宏的气势让在场的每一名师生心潮澎湃。随后杨立中围绕历史文化、青年奋斗两条主线展开,聚焦立德树人,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学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号召大家做新时代有为有志的中国青年。通过讲述历史悠久、盛世绵延的中华文明发展史,用有标志性的文化基因与记忆深入分析中国取得的成就与辉煌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强调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行动自觉,确保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面对着台下千余名莘莘学子,杨立中语重心长的说:中学阶段是人生在成长路上最为关键的一步,没有思想就等于没有灵魂,没有政治就等于没有方向。深切希望大家能三观正、品德端、目标实,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号召同学们要一定要了解行唐历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做一名热爱家乡、奋发有为、立志报国的好青年。

  近两个小时的课程,杨立中书记以开拓的视野、辩证的眼光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述历史;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主政一方的高度责任感,赢得了阵阵掌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关键词:思想政治,行唐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