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希望工程托起明天的太阳
石家庄召开“希望工程30周年纪念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1-02 10:25:5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12月20日,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第四季度开放日活动。在开放日活动中,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暨石家庄市希望工程纪念座谈会”,各县希望工程负责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等参加了座谈会,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寄语精神,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研究推进新时代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发展新举措。

  在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寄语,充分肯定了希望工程取得的显著成绩、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的社会价值,指明了希望工程在新时代的前进方向,是送给希望工程最宝贵的生日礼物,是做好新时代希望工程工作的根本遵循。

  近年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始终以资助家庭贫困失学儿童,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石家庄特色的助教兴学公益活动,得到全社会的积极响应,传递了党的温暖。今年,市基金会在石家庄市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纪念“希望工程30周年”。即召开一场座谈会、援建一所希望小学、启动一场“希望工程小喇叭故事汇”活动、开展一次“圆梦微心愿”活动、发起一次希望工程倡议、推报一次“致敬希望工程模范活动”。

  据统计,石家庄市希望工程自1992年实施以来,共筹资800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8万余名,在该市平山、赞皇、灵寿等地援建希望小学109所,捐建希望书库、希望快乐体育园地、希望音乐教室、希望电影院、希望美术教室、希望工程图书馆、多媒体教室、希望厨房、爱心食堂等希望工程爱心项目共计466个,为推动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展望未来,新时代的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继续践行“助学育人”的使命宗旨,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主题、丰富内涵、创新载体、加强管理,积极整合资源,动员社会力量,不忘初心,不断推动希望工程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继续将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办得更好。

关键词:希望工程,团市委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