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市供水公司通过法律诉讼追缴水费93万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白增辉
2020-01-03 09:51:08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供水公司通过法律诉讼方式追缴的某小区拖欠水费93万余元全部到账。至此,这次民事诉讼以市供水公司胜诉告终,这也是该公司首次通过法律诉讼方式成功追缴拖欠水费。

  2019年3月,裕华区某居民小区拖欠大额水费的相关材料,被交到市供水公司法务部门。经了解,该小区自2016年6月居民正式入住,产权单位在向市供水公司申请水表立户手续未获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开启供水闸门,提供给该小区居民生活用水及商业用水。

  依据相关规定,该小区与市供水公司尚未建立供用水合同关系而私自开闸使用城市公共供水,严重侵犯了该公司的合法权益。该公司决定,通过法律手段依法追缴该小区拖欠的水费。

  随后,该公司法务部门展开了大量调查,搜集到了整个小区各类用水水表的数据,以及自小区入住以来居民、商业水费6次水价调整及绿化水价5次调整对应的相关数据等,并对证据材料分门别类制作证据清单,梳理证据链。

  在搜集的证据充足,分析并锁定该案应适用的法律条款后,市供水公司于2019年5月,就追缴该小区水费欠费事宜,依法向裕华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

  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后,由于还涉及另外两个实际用水管理人,三个被告之间形成了共同侵权,法律关系错综复杂。经过多轮庭上及庭下质证,市供水公司的质证意见和法律主张得到了主审法官的认同。

  在市供水公司提供的大量真实证据和法律依据面前,三个被告最终对该公司依据原始查表数据得出的应追缴水费金额予以了认可,同意以法院居中调解的方式快速结案,依法交纳水费。

关键词:石家庄,供水公司,水费,追缴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