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暖心税官”打通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1-03 10:10:5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田奕)“税务局开通了微信缴费,我自己在家里就把社保费缴了。不会用手机缴费的老人还能通过智能终端缴费,可省了大功夫!”石家庄市元氏县黑水河乡村民王德全在聊起社保费缴费问题时不无感慨地说。

  针对元氏县人口分布分散、偏远乡镇缴费难的问题,该县税务局组织成立“突击队”,联合乡镇政府工作人员,积极推广、辅导手机网上缴费,同时在各乡镇和主要村庄配备了智能缴费终端,手把手进行缴费辅导。

  考虑到很多居民还不能熟练地进行网上缴费,该局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制作社保费缴费“手把手教程”,用一个不到短短的小视频,解决了很多人缴费难的问题。目前,该视频点击量已达3.6万次,成为元氏县民间各个微信群里的“爆款网红”。

社保费缴费“手把手教程”小视频,播放量已达3.6万次。

  除此之外,该局工作人员还根据缴费人遇到的各种难题,建立“疑难问题汇总台账和解决方法”,利用“大厅小税”微信公众号推送《城乡居民社保缴纳,那些不得不说的事》系列问答,方便了众多缴费人。残疾人李大娘对此深有感触:“前几天我从微信群里看到有篇文章是专门解答特殊人群缴社保费的,一步一步写得很清楚,真的帮了我们大忙!”

  据了解,元氏县税务局50多名税务干部和208个自然村的代征员紧密筹划、通力合作,通过逐乡召开动员会、精准辅导讲解政策、下发明白纸等便民措施,方便了群众缴费,打通了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缴费,元氏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