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万花争艳 姹紫嫣红迎新春
石家庄市举行2020年迎春花展暨“十大”花王争霸赛颁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1-03 10:14:1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解哲琳)新鲜娇嫩的蝴蝶兰,暗香阵阵;硕果累累的金橘,挂满枝头……上万种花卉汇聚成一片花海,百花争艳演绎出春节序曲。1月1日,石家庄市举行2020年迎春花展暨“十大”花王争霸赛颁奖活动,花团锦簇引得市民争相采购,“装点”即将到来的新年。本次花展将持续到1月3日,为期3天。

  石家庄市举行2020年迎春花展开幕式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花展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据悉,此次花展共有20余家企业参展。展会设花艺园、兰花区、盆景区、商户展销等区块,共设置30个展位,本次参展作品有190盆,共19个品种。其中,市农科院的作品“一帆风顺”赢得本次活动的蝴蝶兰造型花王。

  参展花卉。记者 解哲琳 摄

  参展花卉。记者 解哲琳 摄

  石家庄花卉产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步,经过三十年的快速增长,生产面积达到7.3万亩,总产值4.6亿元,全市花卉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1万多人,年产切花420.8万枝,盆栽1581.4万盆,观赏苗木6140.6万株,并形成了以仙客来、红掌为重点花卉的名优地方特色产品。

  参展花卉。记者 解哲琳 摄

  参展花卉。记者 解哲琳 摄

  此次活动为花卉企业搭建了宣传平台,展示了石家庄市名优花卉产品,满足城乡群众需求的同时,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石家庄市花卉协会负责人边光亚介绍说:“我市花卉产业将努力实现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不断建立和完善研发体系,加大花卉种植资源保护和新品种选育力度,积极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花卉品种,进而提升全市花卉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参展花卉。记者 解哲琳 摄

  参展花卉。记者 解哲琳 摄

关键词:石家庄,花展,花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