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举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晓华
2020-01-05 10:28:45
分享:

  1月4日,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现场为残疾人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职业能力测评、心理咨询、职业介绍、岗位推荐等就业服务。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前来参会的企业不少,招聘岗位也较多。在一家商贸有限公司展台前,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已收到30多份求职申请,其中大部分为残疾人。“公司此次打算招聘近百名数据标注员,工作内容是为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搜集大数据,使用电脑、手机给图片做标注。这份工作非常适合残疾人,经过培训后在家即可上岗。”“招聘残疾人的企业一直呈上升趋势,用工越来越规范、福利待遇也在不断提升。”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了很多年轻的残疾人求职者。在招聘单位的登记表里,记者发现有一些求职者是大专甚至大学本科学历。一些招聘单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学历的残疾人求职者在求职路上,也是有喜有忧。“我们之前在招聘时也面试过残疾人大学生,但最后一个也没有签约成功。”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说,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时,有时候会面临一个生活圈的改变。如果想要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他们就需要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去适应工作环境。

  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残疾人大学生在就业时,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这样就会较容易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工作。”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还发现,招聘岗位的薪酬大多在2500元以上。多家招聘单位负责人表示,针对残疾人提供的岗位薪酬与正常员工并无区别,会实行同工同酬。

关键词:专场,招聘会,残疾人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