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雪天救援暖人心 西柏坡消防救援站三小时救助67人25辆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刘雯
2020-01-06 17:20:54
分享:

  一辆运输煤焦油的槽罐车发生侧翻泄漏。刘雯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刘雯)1月5日,西柏坡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正准备吃早饭,突然接到了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派警:“在平山县田家旋村,有一辆载有33吨煤焦油的槽罐车发生侧翻泄漏,须紧急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紧急救援。刘雯供图

  该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4部消防车18名指战员赶赴救援现场,经过紧张的堵漏稀释和倒灌作业后,出警指战员顺利处置了这场泄露事故。

  救援现场。

  就在进行救援任务的同时,西柏坡的山区下起了鹅毛大雪。仅仅3个小时,路面积雪就超过了10cm厚,造成207国道严重堵塞。因207国道盘山而建,路面起伏较大、很多货车、小轿车都被大雪困在了上坡路上。返程归队的指战员见大家心急如焚,便主动下车,用人推、垫土、铲雪等方式营救被困车辆,疏解道路交通。往往刚处置完一个路段,绕过了这段弯路,没走出几公里又发现有许多车辆被困。该中队指战员不辞辛劳、接续奋斗,继续采取各种应急措施拯救被困车辆,将被困人员安置到安全位置。原本只需要30分钟就返回的路程硬是走了3个多小时,走了一路、干了一路、救了一路。

  消防救援人员只能吃干方便面喝冰矿泉水。

  指战员们从早晨7点多出警一直战斗到下午将近3点,渴了就喝一口冰凉的矿泉水,饿了就吃干方便面,嚼冻硬的面包,他们克服天气寒冷、任务繁重等困难,坚决完成了槽罐车救援任务,并接连救助了 25辆车及67名被困人员,充分展示了革命老区消防卫士“国家队、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石家庄,冰雪天气,消防,救援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