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中华大街小学通过省级“最美书屋”验收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郑佳
2020-01-07 13:53:38
分享:

  1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李海波、王立荣,市装备管理中心赵慧敏,新华区教育局苏瑞杰、郭明伟、韩小华一行六人到中华大街小学进行省级“最美书屋”验收工作。

  专家组在该校校长刘会平的陪同参观了校园环境,走进图书馆慧心苑、和心苑,还走进教室,察看了校图书馆建设、学生阅读活动及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中华大街小学“最美书屋”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考察。

  墙壁会说话,花草能育人,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给领导们留下深刻印象。校园每一处布局,每一个空间,每一个元素,都积淀艺术的馨香,弥漫着浓郁的书香,生长着蓬勃的激情。

  走进一楼校园文化展示厅,验收组成员们被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老物件所吸引,一起重温中华一个个难忘的历史瞬间。领导们对学校在“和谐”理念下致力于教师队伍发展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的开展表示赞许。

  来到七巧小院,四年级的学生们正伴随着悠扬的乐曲练习太极拳,孩子们穿着白色的武功服,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为冬日里的小院增添灵动与生机,令参观者眼前一亮。小院里设置二十四节气转盘、书法台、围棋桌、象棋桌以及精心打造的七彩文化梯深深地吸引着领导们的目光,称赞学校将文化融入到了学生的生活之中,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的浸润,引导学生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为学生的一生奠基。

  最后,验收组一致通过了中华大街小学省级“最美书屋”验收,并对该校整体规划和书香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关键词:中华大街小学,书屋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