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
——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在石家庄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解哲琳
2020-01-10 22:03:0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解哲琳)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启发、深感振奋,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并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守初心、担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打头阵。

  栾城区委书记张旭表示,栾城区委常委将带头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还要建立完善各级领导班子重点任务清单,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把工作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以钉钉子精神,对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推动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张旭说:“此外,还将密切联系群众,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入开展‘双问计’‘走基层’‘大接访’活动,拓宽‘栾城夜话’‘问政栾城’等新渠道,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用情用力、真心实意为民服务解难题,以我们对群众的‘有求必应’,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一呼百应’。”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井陉矿区按照上级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我让区委书记办件事”活动,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制定了区级领导分包“街长”机制,构建起“街长负总责、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各项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人”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格局。

  井陉矿区区委书记李瑞峰表示,作为井陉矿区发展的带头人,将把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在干事创业中做表率、在急难险重前打头阵,聚焦特钢和文旅两大产业,开辟产业转型全面提速、城市建设全面提档、乡村振兴全面提质三大战场,全力打好“石钢投产达效”“做大文旅产业”“精准招商引资”等十大攻坚战役,带领井陉矿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开启建设高品质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新征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 

  石家庄市广大扶贫干部对此颇有感触。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广大扶贫干部忘我拼搏,无私奉献,截至2019年底,石家庄市贫困人口已实现全部清零,贫困县、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我们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同时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解决相对贫困体系建设为目标,以巩固脱贫成效和建立防返贫机制为重点,补齐各项工作短板,为让贫困人口和全市人民共同迈入小康社会做出我们新的贡献。”石家庄市扶贫办主任赵永利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党员干部的全面精神洗礼。”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说,自己会用履职诠释使命和职责,用行动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

  正定县塔元庄村围绕百姓最关心的“经济发展如何再上新台阶”“如何解决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垃圾分类如何有效推广”等问题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加快新农村建设,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尹计平说:“我们将继续把村里的产业做大做强,力争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到30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的小康村。”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2019年12月31日,备受瞩目的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西段顺利实现试通车、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高速试通车……2019年以来,石家庄市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超额完成295公里的建设任务。全市县城周边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65%。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了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特别是河北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井矿快速路,我们努力弘扬‘天路’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仅用3个月时间实现通车,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0天。”石家庄市交通局局长米志奇说:“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交通问题和需求,我们进一步加快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建设,推进农村客运公交运行改造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全力推进,奋力谱写交通强国石家庄篇章,为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主题教育使人回归初心、重温初心、擦亮初心,石家庄市全体干部群众将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将只争朝夕、勇于斗争的精神贯彻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

关键词: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