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630件提案全部办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0-01-12 09:31:00
分享:

  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政协获悉,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739件,经审查立案630件,截止到2019年底,审查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复。目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部分解决的391件,占62.1%;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61件,占25.5%;作解释说明的78件,占12.4%。

  其中,在经济建设方面,围绕中央商务区建设、“4+4”现代产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等办理提案142件;在政治建设方面,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办理提案24件。在文化建设方面,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石家庄历史文化名片等办理提案58件。在社会建设方面,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物业管理等提案355件。在生态建设方面,围绕推进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环境整治等办理提案51件。

  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上下功夫。注重交办协商,对130件提案进行协商调整,使部门职能与提案办理更契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充分发挥各专委会作用,组织开展了各类提案督办活动30余次;开展个案即时协商,就委员对提案办理不满意情况,邀请提办双方“面对面”商量, 坦诚交流,共同寻找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并对往年提案进行持续跟踪督导,解决了多件委员持续关注的问题。

  此外,市政协创新方法,建立了提案“清单式”管理新机制,承办单位逐项填写提案沟通协商、办理效果等情况,促进提案办理质量提升。

关键词:政协,提案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