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2个行政村成为“全国生态文化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20-01-12 09:31:12
分享:

  近日,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的2019年“全国生态文化村”评选命名活动结果公布,河北省有4个行政村入选。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矿区贾庄镇贾庄村获此殊荣,占全省本次入选总数的50%。自2014年以来,我市先后有6个行政村被命名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开展“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旨在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树立农村生态文化建设先进典型,发掘和保护民间生态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具有区域及民族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不断丰富生态文化的时代内涵。通过生态文化村建设,传播生态文化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和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带动乡村生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增长,让百姓共享生态文化成果。

关键词: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