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和衷共济谋发展 勠力同心向未来 ——热烈祝贺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20-01-14 19:07:05
分享:

  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合力。今天,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共商发展大计,同绘美好蓝图。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上下思想和行动,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石家庄市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回眸2019年,是石家庄市政协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一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主动建诤言、献良策,积极促发展、求实效,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履职答卷。一年来,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好凝聚共识,着力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中奏响最强音,在为民履职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担当,在协商交流中汇聚正能量,在强基固本中提升凝聚力,政协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跨越,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考之年,同时也必将是市政协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的一年。目标高远、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置身全市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对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各级政协组织贯彻新部署、落实新要求,广泛凝聚起推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提供了广阔舞台。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新的一年完成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精诚团结、拼搏奋斗,需要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风雨同舟、和衷共济,自觉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把全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我们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一定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全市人民一道,更加坚定有力地把中共中央赋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担当起来、落实下去,在推进石家庄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展现政协新风采,干出政协新样子。

  天高海阔千帆竞,劈波斩浪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心“发好政协声”,同向“聚好政协力”,共同为“决战决胜”拼搏奋斗,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再创佳绩!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键词:政协,石家庄,开幕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