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带着人民重托 承载群众期盼 人大代表们陆续到达驻地报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01-15 10:06:36
分享:

  今天,石家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1月14日,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承载各界群众的期盼,来自各个阶层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们陆续到达驻地。他们广泛听取收集基层群众的声音,带来了关于经济发展、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上午10时,在各代表团报到现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服务接待工作。人大代表们各个满怀激情,神采飞扬,按照报到程序领取代表证及会议材料后,顾不上休息就开始熟悉会议流程,整理一件件带有思想深度、饱含民生温度的建议。

  来自井陉县代表团的栾月琴代表近年来一直关注我市教育:“城市和区县地域造成了教育的城乡差别。城市的教师到农村去支教,可以带去先进的教学模式、管理方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对乡村教学水平的提升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市人大代表李计东一直从事基层医疗工作。他希望从实际工作和群众需求出发,进一步加快医保统筹的步伐:“我今年关注的是市县医保统筹的问题。如今,很多年轻人流动到城市里面,造成了县里医保资金不平衡,希望政策能统筹考虑,解决这个难题。”

  来自晋州市代表团的人大代表杜锁平是一名交警,最关注的是如何促进石家庄市城乡客运有序、健康地发展:“按照文件要求,村村通公交车不允许设置站立区,但有一些城乡公交设置站立区,安全隐患比较突出。所以我提出了相关建议。”

  平山县代表团的赵美书是来自旅游产业基层的代表,她表示发展全域旅游更需要龙头企业起到带动示范作用,这次她也带来了相关建议。

  前来报到的代表们热情洋溢地表示,在未来几天里,要把来自基层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带到会议中,依法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好这次会议,积极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关键词:人大代表,重托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