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邢国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保持真抓实干作风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1-16 10:35:00
分享:

  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无极县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保持真抓实干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无极力量。

  审议中,吕智临、刘全江、魏广军、乔茜、郭运章、刘继鑫、吴战波、刘军祥、梁玉龙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全面落实了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各项要求,是一个主题鲜明、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邢国辉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打下的坚实基础、创造的改革创新经验坚持好、学习好、发展好。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无极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四高四强”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奋斗目标,以及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决策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发展“四种类型经济”的部署,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拼搏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邢国辉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推进区域经济和抓好特色产业集聚结合起来,加强与周边县市的沟通对接,互相学习借鉴,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走出一条以区域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路径。二要把推进园区经济和持续狠抓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提升开发区的整体能级,乘势而上、造势而进,深入推进管理体制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更多优质项目入驻开发区,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把推进生态经济和实施环境污染治理结合起来,既要积极引导传统企业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改进生产工艺,减少污染排放,提高产品质量,也要从严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快形成低碳、循环、绿色的产业发展体系,实现“绿”与“利”的双赢。四要把加强城乡建设和不断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加快补齐县城建设短板,坚持“新官理旧账”,高标准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提高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种植结构调整,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五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锤炼过硬作风结合起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制度建设,细化责任分解,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石家庄市领导李雪荣、赵文锋参加审议。

关键词:转型升级,邢国辉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