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0-01-17 09:31:07
分享:

  1月16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2019年以来,市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委员们建议,新的一年,全市法院要继续高效公正审理好各类案件,深化巩固执行攻坚成果,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等。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以法律保障石家庄市自贸区建设,李秋水委员建议,新年伊始,《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同步实施,我市司法机关应以落实两部法律法规为抓手,为我市自贸区建设营造一流法治环境。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殷华理委员认为去年全市法院工作亮点频频,多项新探索新举措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她认为报告中提出了保障合法企业不向不法敲诈让步的理念,彰显了公平正义,让民营企业放开手脚闯市场,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坚实的法律保障。

  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将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民主监督、协商议政的重要着力点,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关键词:报告,讨论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