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01-18 09:06:03
分享:

  1月17日上午,参加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中,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言简意赅,回顾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部署新一年工作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代表们在审议中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用心监督,各项工作扎实而富有成效,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在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健全立法体制机制、做好备案审查、推动机关效能革命等方面取得不错成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代表们建议,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聚焦民生福祉,切实履行好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进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纷纷表示,2019年市“两院”报告实事求是、数字翔实、措施有力,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过去一年“两院”严肃执法,有力地打击了各种犯罪活动,扫黑除恶工作有序推进,执法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代表们希望市“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各自职能,加强工作机制创新,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全力提高执法公信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人大,报告,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