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20-01-18 09:06:03
分享:

  1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主持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调度会,分析近期气象和空气质量形势,对做好近期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本轮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蒋文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加密会商研判,科学精准管控,严格执法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蒋文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应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发挥作用、见到实效;要强化科学调度,提高精细化、精准化管控水平,坚决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强力抓好散煤、机动车尾气、扬尘、垃圾秸秆焚烧等重点领域治理,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要坚持从严执法,严格禁止环保“一刀切”,严厉查处应急响应措施不落实、不到位等违法行为,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要高度关注民生,扎实做好清洁取暖,主动靠前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度宣传管控措施和要求,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污染天气,调度会责任编辑:张霖